非常非常佛系更新

【宜珍】不负如来不负卿(一)

#新的一年新的坑嘻嘻


#这篇在久远的年代在贴吧发过,但是写到一半弃了😂😂最近对宜珍回温的我决定重新填坑!(良心发现),有修改。


#小和尚x淘气鬼  养成/竹马

(Ooc预警)



文/阿初




1.


“来,珍荣,看着镜头笑一笑。”年过半百的男人在哄一个约莫6岁的小男孩。


“不要!”穿着小礼服的小男孩赌气地把头扭向了另一边。


“小珍荣听话,笑起来拍照才好看啊~”坐在男人旁边的年轻女人也在耐心地哄着这个小祖宗。


“不要!我才不要拍!你又不是我妈妈!”小男孩朝年轻女人发脾气地大吼着,然后从椅子上跳下来,踏着小皮鞋跑到了摄影棚的另一个角落坐着。


“臭小子!等下我就一巴掌过去!”男人对于小男孩的胡闹很生气,手扬起来想朝男孩扇过去。


“辉哥,你这是干什么,孩子小,不懂事,他不拍就不勉强他了,我们拍我们拍,不生气不生气。”女人拦下想冲过去打男孩的男人,拍着他的背安慰他。


“唉,迟早被他气死!”男人气冲冲地坐了下来。


“别动气别动气,来,看镜头,笑~”摄影师也充当和事佬。


男人调整好自己的情绪,继而笑着搂过旁边的女人,两人紧紧依偎,笑得一脸甜蜜。


小珍荣坐在角落,看着不远处笑得甜蜜的爸爸和新妈妈,心里尽是委屈,粉粉嫩嫩的小嘴嘟得高高的,水灵灵的大眼睛此刻也溢满了泪水。


“哼!”小珍荣重重地哼了一声,小手擦干了脸上的泪水,小眼珠骨溜溜地转了一圈,然后偷偷地溜到了水果盘那边,吃了几根香蕉,拿着蕉皮笑得一脸淘气。


终于等到他们拍完室内的部分,准备转到室外拍,朴珍荣拿着香蕉皮偷偷地跟过去,趁他们不注意,扔到了他们脚边。


新娘踩到了香蕉皮整个人摔到了地上,大叫了一声,婚纱也被掀了起来,露出了白白的大腿。


“哈哈哈哈哈略略略”朴珍荣躲在门口笑得十分开朗,一边笑还一遍做鬼脸。


“臭小子!你给我过来!”男人一边扶起年轻女人帮她弄好裙摆,一边大声呵责因为恶作剧得逞而大笑的朴珍荣。


看着变凶的爸爸,小珍荣害怕地耸了耸肩,然后一脸不情愿地踱步走过去。


“快给妈妈道歉。”男人提着朴珍荣的耳朵把他拉到新娘的面前。


朴珍荣咬着嘴唇,一脸委屈地揉着被揪痛的耳朵,最后气鼓鼓地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


“没关系没关系,小孩子嘛,别怪他。”年轻女人对男人说。


“那阿姨我们握手言和吧”朴珍荣一脸真诚地看着她。


“好,我们珍荣真乖。”年轻女人看着乖乖认错的朴珍荣,摸了摸他的头,然后伸出手去握住他肉肉的小手。


女人收回手的时候,发现手中竟多出了一只大蟑螂,吓得大叫,整个摄影棚都被朴珍荣弄得鸡飞狗跳。


婚纱照拍不成,回到家朴珍荣自是免不了一顿惩罚。


但朴珍荣的爸爸只有他这么一个儿子,自然是不舍得打他,只是罚他面壁思过半个小时,并念一百遍“我知道错了我以后都不敢了。”


小珍荣看着墙壁,一边哭一边念,心里特别委屈,果然有了新妈妈,爸爸都不疼自己了。


“念第几遍了?”爸爸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一边看报纸一边问。


“呜呜,72了”小珍荣一边抹眼泪一边说,鼻涕泡泡挂在鼻子下面,眼睛也红通通的,样子好不可怜。


“嗯,念完一百遍就去睡觉,以后不准再这么调皮知道没有。”男人接过年轻女人接过来的咖啡,语重心长地说。


“呜呜,我知道错了我以后都不敢了,我知道错了我以后都不敢了.........”



-




晚上,朴珍荣躺在床上抱着被子,看着从窗外射进来的月光,有些难过。


还没有新妈妈的时候,每天晚上爸爸都是搂着自己睡觉的,还给自己讲故事,现在就剩自己一个人睡了。


他讨厌新妈妈,她抢走了自己的爸爸。


越想越委屈,朴珍荣掀开被子跑去拍爸爸的房门。



“爸爸爸爸开门,我要和你睡觉!!”


“珍荣听话,自己回房间睡觉,不要吵爸爸。”


“爸爸我睡不着!我想听你讲故事。”小珍荣不死心地拍着门。


“快回去睡觉,别胡闹。”男人不耐烦地说完,就不再说话了。


朴珍荣委屈地走回自己的房间,边哭边拿出自己的小书包,装了几套衣服就准备离家出走。


走之前还看了几眼爸爸紧闭的房门,最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

2.


因为朴珍荣家的别墅起在半山腰,所以从山上走下来需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,而且朴珍荣不过是一个6岁的小孩,走走停停的,等他走到山脚东方已经开始泛白了。


小珍荣走得脚累了,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坐着休息,转眼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穿着僧服的小和尚在河边生火。


小和尚大概7岁的样子,矮矮小小的穿起僧服来像个小大人。


小和尚用棍子撩了几下火堆,看火烧得差不多了,就朝河里纵身一跃,然后使用轻功在河面上踏水前行,手中的尖头棍子插到河里,拿出来的时候已经插上了鱼。


小和尚飞回地面,看着手里的鱼笑眯了眼睛。


朴珍荣在旁边看呆了,双眼睁得圆溜溜的,嘴巴半张,样子十分可爱。


“哇,哥哥你好厉害哦。”朴珍荣从地上起来,踏着小碎步跑到段宜恩的旁边,拉着他的手臂一脸仰慕地说。


段宜恩淡淡地看了一眼这个不速之客,没说什么,挣开他的手之后默默地坐在火堆旁准备烤鱼吃。


“哥哥哥哥,不如你教我功夫好不好~~”朴珍荣紧紧地抱着段宜恩的手臂,还撒娇地晃了晃。


“不行!”段宜恩皱着眉严肃地拒绝,还无情地甩开了朴珍荣的手。


“哥哥~~”朴珍荣扁着嘴,泪眼汪汪地看着段宜恩,小脸皱到一起,我见犹怜。


“不行!少林寺的功夫是不能外传的!”段宜恩刀枪不入,无视朴珍荣可怜巴巴的样子。


苦肉计失败,朴珍荣眼珠子一转,又想到了好方法。


他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游戏机,点开游戏就开始玩。


一边玩一边还特意大声地叫“打他打他冲啊啊~”


段宜恩也只是个孩子,少林寺上何时出现过这种有趣的东西,而且里面的小人打架的招式都是他没见过的,终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段宜恩把头伸到朴珍荣的旁边,糯糯地问“这个是什么啊?”


“游戏机啊,你没有玩过吗?”朴珍荣一边玩一边回答。


“没有,能给我试试吗?”段宜恩小心翼翼地问。


“不行!”朴珍荣学着段宜恩的样子一脸傲娇地拒绝。


吃了闭门羹,段宜恩扁了扁嘴,不开心地继续烤着自己的鱼。


朴珍荣看段宜恩上当了,便说:“不如这样,我教你打游戏,你教我功夫啊,好不好呀?”


“唔~”段宜恩皱着小眉头,样子有些苦恼,思考了一下,最后重重地点了点头:“好吧。”


“耶~光头哥哥万岁!”朴珍荣欢呼着去抱段宜恩的脖子,然后在他的小光头上啵啵了一口。


“咦,你的口水。”段宜恩嫌弃地擦了擦自己的头。


“嘻嘻,呐,给你玩。”朴珍荣把自己的游戏机递了过去。


段宜恩也把手中的烤好的鱼递给朴珍荣,自己接过游戏机就开始玩起来。


可惜他第一关就死了。



“哈哈哈哥哥你好笨啊!”朴珍荣不客气地咬着口中的烤鱼,顺便还嘲笑了一下段宜恩。


“我又没玩过。”段宜恩不满地嘟了嘟嘴,又开始奋斗。


“呐,吃吗?”朴珍荣把烤鱼递到段宜恩嘴边,段宜恩眼睛直盯着屏幕,大大地咬了一口就继续潜心游戏。


“按那个键按那个……”

“后退啊!!”

“左勾拳左勾拳!!”

“哎呀,你又死了。”


朴珍荣吃着鱼一直在旁边叽叽喳喳,指导段宜恩打游戏。


“好难啊。”段宜恩有些丧气地看着朴珍荣。


“没关系,我会教会你的,相信我!”朴珍荣拍了拍胸口,示意段宜恩放心。


“嗯,我也会教会你功夫的。”


“拉勾勾”朴珍荣伸出一个小尾指。


段宜恩也笑着伸出手指和朴珍荣的手指相勾。


“拉勾上吊,一百年,不许变!”



——tbc——


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_梦压星河_(找文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